了凡四训里讲过一饮一啄莫非前定,人的命运是有可以改变,但一般普通人都是在随顺自己的命运。王善人说的好,人的命都是好命,因为被性子累了,命归性了。还是化掉自己的秉性让性归命!

下面讲三个‘命中注定’的故事

第一个是老法师经常讲的:

三个月前的生死簿

朱镜宙老居士是章太炎的女婿,章太炎是民国初年的国学大师。朱镜宙老居士,一九三一年在一家银行任经理,通常闲暇时,总有几位朋友打打牌、聊聊天。

其中有一位是走阴差的,也就是晚上到阴曹地府上班的,他的职位并不高,是负责传递公文,替苏州都城隍当差(在阴间上海的城隍,归苏州都城隍管辖)。他说,有一天上海的城隍庙送来一批“生死簿”,呈报苏州都城隍,是他接收的,他好奇地翻开来看看是哪些人,结果令他大惑不解,其中名字多是五六个字的。隔天大家闲谈,当时每个人都想不出原因,中国人名字最多四个字(复姓的),怎么想也想不通。

三个月后,一九三二年一月二十八日,日本兵在上海发动战争。这时他们才恍然大悟,以前上海送来的那一批生死簿,是日本兵在一二八战役中的死亡名册。

“生死有命”,即使战争阵亡的人,三个月前,名册已经送到苏州都城隍那里了。这就说明了一般认为战争中横死的,其实也是命中注定的;死在什么时候、什么地方,皆是注定的,确实是“一饮一啄,莫非前定”。

第二个是放生时一位师兄讲给我听的:

上次放生的时候一位师兄给我讲了她的故事。她经常会做一些预测性的梦,她说她是一个比较灵感体质,有一次她梦到她朋友的老公的躺在病床上大家去看他。结果没过几个月,从她朋友那里了解到她老公真的中风了躺在病床上。她还经常做一些其他的预测性的梦也都会有一些应验。

第三个是18年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情

我是对能量磁场很敏感的人,金性重,所以感知力比较强因此也容易落入细节分辨的烦恼 。18年左右邻居找我帮他小孩装电脑,当时和小孩的父亲一直没见面,只和他通过一次电话,当时我就感觉到对方非常阴森的感觉能量不好,像是他在说话那个声音听起来又不像,挂了之后我都感觉到不是很舒服。没过多久听说他出车祸走了。我当时就感到吃惊,后来想了想,可能是那个时候他的寿命已经快到了身体营卫二气已经非常弱了,和阴间的磁场已经接通了所以感觉很不好。和秦东魁老师讲的一样人要倒霉的时候,气场(磁场)就已经有问题了。

我们随时都在制造命运,造因随后就会结果,蔡礼旭老师讲过每个人行善的时候就是在给命运银行里攒钱。人一生总会有几个坎,如果我们攒的够多就能够迈过去。平时受点委屈其实都是在消灾,事到临头想躲就很难了。修行要福慧双修,既修福报也要修智慧,人才能慢慢的转变命运。

第四个是曾仕强2015年就预测5年后的疫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