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学传统文化之前,看过这部电影,当时就是觉得基努里维斯太酷了。现在再看又有了不同的体会。

康斯坦汀想行善去天堂

上图剧情里,康斯坦汀因为吸烟导致了寿命即将结束,因为捉妖得罪了很多地狱众生所以害怕去地狱,想去天堂,就不断的行善积德,期待去天堂。但是天使却告诉他,这样是去不了天堂的,因为他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他自己。要献身奉献才能去天堂。这和我们现在很多修行人一样,所做的一切善都是为了自己!!没有一点奉献精神,也不相信圣人的话。看到这里我觉得导演真是明白人。

记得甘老师讲过,一位川内儒家大德讲过,传统文化入门的关键在去私心,我们的私心不能去掉,门都入不了。有一次我被人拉去教堂,听基督徒讲他们的圣经,也是提到要去掉私欲情欲才能成就。所以大多数人学习传统文化很久都没入门。

为别人有什么好处,这个道理很深,好处太大了,做了以后才能慢慢体会到。

接上图剧情,当康斯坦丁愿意为了别人奉献自己的生命去地狱的时候,撒旦却不能带走他了,因为他的心和天堂相应了。善人讲“天堂没有坏人,地狱没有好人,苦海没有真人,佛国没有假人”。我们是什么心就会在什么境界里面现什么象,我们的人事环境、物质环境,都是我们的心所感召,古人讲:方以类聚,物以群分。天堂里绝对没有坏人,因为他的心是纯善所以才会感召天堂的境界。地狱里没有好人,好人就不会造恶在地狱里受罪。我们这个人道迷惑众生里没有真人,真人他就不在轮回中受苦…未来要发生什么事情,我们的环境的好坏,都不是我们主观能决定的。都是善恶业力的呈现,心的呈现。

那天刚刚看完这部电影,我就生起了随喜赞叹心想到了无私的功德和利益,晚上就做了一个梦,梦到自己拿到一双翅膀,开始的时候自己全力挥动勉强可以往上飞,练习了一下就飞的很轻松了,还梦到了打台球的桌子和球是水晶做的非常漂亮,说实话梦境还是心现,心善现的境界就善。堕落的时候就会梦到不好的境界。要想看到真实明显的效果,必须要下定决心,落实圣教,不然总是昙花一现!